【现欧】知乎体 一 这世上真的有死去活来的爱情么

___阿晨晨晨晨晨晨:

沉迷现欧无法自拔,觉得老高就像初中的我,像极了,所以写出来一个小短篇。

首先声明,OOC严重,因为是论坛体,很放飞自我,是个刀,所以不能看,现在就出去吧~

能留下的都是好汉!

下面开始我的表演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知乎体】这世上真的有死去活来的爱情么


    本人27,至今单身,从来不知道谈恋爱是什么滋味,也没爱过任何人,最近老妈催婚,就想着找个差不多的就凑合凑合算了,被闺蜜痛骂一顿,我是从来不相信爱情的,就来问问,有没有人和我一样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匿名回答:


  关于楼主的问题,我不能回答,但是可以给楼主讲一个我自己的故事,大家就当看个笑话不要认真。


  首先说在前面,爱情这东西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。


  本人女,35,普通的长相普通的工作普通的性格,如果说唯一让人羡慕的是我的丈夫,高大英俊帅气多金,有自己的公司,现有一儿一女,日子平淡。


  我的丈夫,之后就叫他老高吧,我和老高是在相亲上认识的,熟人介绍,那时我26岁和楼主差不多的年纪,吃了三次饭就结婚了,现在也快10年了,在外人眼里我们俩是一见钟情,快十年了没吵过架红过脸,没有外遇小三恶婆婆,让人羡慕得紧。


  而实际上,我们在相亲遇见对方的时候就知道,我们是同类,我是LES他是GAY,性格相似,三观一致,一拍即合形婚了,婚后我母亲他父母着急要孩子,而我们都是有洁癖的人,他有爱的人,我有爱的人,所以我们不做爱,选择了试管,要了一儿一女,彼此家里都很满意。


  我和他都有爱的人,不仅我们的性格类似,就连我们爱的人性格都很类似。


  老高爱的人是他的大学同学兼室友,睡对头,和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人,别人或许不理解他为什么爱这种人,但是我完全理解,因为他们和我们不一样,我们是父母眼里最完美的作品,听话乖巧学习好,但却爹不亲娘不疼,冰冷的像一个机器,而我们爱的人,他们不完美,却温暖的像一束阳光,照亮了我们,我是幸运的,因为我初中就遇见了我爱的人,而老高直到大学才遇见。


  那个男人叫他欧神吧,是个宅男,标准的,爱游戏,爱新垣结衣,把他当哥们,陪他度过大学最难的日子,老高有很严重的洁癖,强迫症和焦虑症。


 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,是我从医院拿回了孕检报告,试管婴儿成功了,我已经怀孕了,那天晚上,老高在浴室洗了五个小时的澡,热水洗光了都感受不到,我就知道他的洁癖犯病了,这时候的他我不敢靠近,没办法我打电话给欧神,告诉了他,那时候已经半夜一点了,欧神到我家的时候甚至还穿着睡衣,直接冲进浴室把老高拽了出来,那时候我就知道欧神对于老高来说有多重要了,因为没有人能在没有洗过手的情况下触碰老高,只有欧神可以。


  我从来没有触碰过老高,我们虽然住在一间屋子里,但是我们分房睡,大卧室归我,小卧室和客厅归他,我们也不在一起吃饭,不一起出门,只有在来了亲朋好友时才会表现出恩爱。


  后来我问老高,为什么突然犯病,他告诉我,他觉得脏。


  我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在自我厌恶,也在厌恶我的孩子,他害怕孩子们会像他一样。


  我们从来不过问彼此的私生活,我是小设计师,虽然一个月开的很少,但是养活自己足以,老高是老板,我也不过问他每个月赚多少,我是我,他是他,直到我怀孕了,我们换了房子,复式的别墅,我才知道原来他很厉害,原来他的副总是欧神,原来他们的办公室只有一墙之隔。


  原来他们朝夕相处。


  我心疼他。


  爱的人近在咫尺,却又远在天涯。


  孩子出生后,我问他,为什么要结婚,以他现在的条件即使单身一辈子都无所谓,没人敢对你指指点点。


  老高告诉我,因为欧神结婚了,他问他什么时候结婚,所以老高选择了我,结了婚。


  我又问他,那为什么答应我要孩子。


  老高说,因为欧神有了孩子,让他做干爹。很担心他会不会绝后,为了不让欧神担心,他要了孩子,答应了我。


  其实理由很简单,因为欧神想,所以老高便去做了。那时候我就觉得,老高真是爱欧神爱到骨子里了,只要是欧神想的,不管好的坏的老高都会做到,不论他自己想不想。


  而我的孩子出生后,他们也认了欧神做干爹,老高告诉我,能遇见我大概是他最后的运气了,因为我会是一个好母亲,而他们的孩子绝对不会成为第二个我或者第二个老高。他说的没错,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重蹈覆辙。


  老高是个不是个合格的父亲,我也没指望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,毕竟他把对这个世界所有的爱都给了欧神。


  那天,老高突然带我出去,说是帮欧神搬家,结果没走两步,就到了欧神家,欧神住在我们右上角的10号别墅,而我也见到了他的老婆,长得不像新垣结衣,是个很可爱的人。很般配,很幸福。


  那时候我觉得,老高真是一副铁石心肠,对待自己都能下如此毒手。


  老高有一儿一女,欧神有一儿一女;老高有我,欧神有老婆;老高是总裁,欧神是副总;老高办公室16楼左侧,欧神办公室16楼右侧;老高住在1号楼,欧神住在10号楼;老高爱欧神,欧神不知道。


  想一想,竟然有些想笑。


  就在我打字的时候,我发消息问了老高,你还爱欧神么,他告诉我爱。


  我算了算,这份感情也快有20年了吧,或许有人会想,为什么不告白,或许欧神也是爱老高的啊。我不用问就知道为什么。


  因为我们都是胆小鬼啊,我们都怕爱的人被吓到,如果被吓到之后离我们而去了,那我们又该怎么办啊。我无法忍受一天看不见我爱的人,无法忍受一天不能和我爱的人说话,所以我们不敢。


  宁愿卑微的爱着,也不愿失去。


  有人一定会想,真特么怂,就这样还敢说爱。


  就像我开头说的,爱情这东西,如人饮水冷暖自知。


  这世界就没有感同身受这种东西,我不是老高,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


  我不可怜他,因为我不想可怜自己。


  即使爱入骨髓又怎么样呢,这世上始终是不能接受我们的啊,就算我们豁出去了,那我们爱的人呢,他们知道后会怎么样呢,惊讶?恶心?愤怒?


  任何一种都不是我们想看见的。


  有时候我会幻想,如果我们早早的表白了,那我们会在一起么?


  答案是,不会的。


  就像看一本书,结局是个悲剧我们早已知晓,但是我们会不去爱么,我们能让他不发生么,我们能让时间倒流么,我们做不到,我们只能每天都比昨天更爱他们啊。


  老高无法做到不爱欧神,唯一能做到的只有把这段感情放在心里,藏在骨子里。


  我们爱的人还活着,而我们已经死了啊。


  不过我还是相对各位说,不要以我们为范例,我们是胆小鬼,你们不要做胆小鬼,喜欢就去告白吧,没有喜欢的人就再等等,或许过几天就会有了呢。


  也请各位LES,GAY,不要学我们,毕竟骗婚的太多,也请不要去祸害无辜的小伙子小姑娘,人在做天在看。


  跑偏了这么久,最后回答一下楼主的答案,这世界上死去活来的爱情还是少数的,更多的都只是平平淡淡的相处,你看我和老高,骨子里咆哮着去告白,不顾一切,但是表面上依旧是云淡风轻。


  无论死去活来,还是云淡风轻,都是爱而已。


  日子那么长,明天会发生什么,谁知道呢?


评论
热度(2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巡禮涼 | Powered by LOFTER